阿晓-忙毕业请假ing

伽小/邦信/乐乐侠/顾韩/马艾/三浩三

→北极圈爱好者
欢迎来找我玩!!

【中长篇】下一站,巴黎

阅读事项:
1.本文主次期部长组:日吉若,财前光,切原赤也,海堂薰。
2.时间线为主角们大学毕业后的事情,带私设玩。
3.神经病文,真的。(高亮)
4.纯属虚构,不必带入现实。
以下正文:
《下一站,巴黎》
第一章:回忆的开始
这天看上去是灰蒙蒙的,给人十分压抑的感觉。而就在城市的外面,也就是郊区,有着一座医院,那里给人的感觉更加压抑,那是一家精神病医院。
年轻的医生推开办公室的门,把其中一份早餐放在了桌上。经管天天来到这个办公室,可是还是觉得这个人的办公室很干净,干净的可怕。
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又去巡逻了,在他的印象里,他是很少出现在这个办公室的…算了,不管了。
转身刚刚准备离开,却恰好遇见了办公室的主人,便抬手打了声招呼:“早。”
“嗯,早。”那人绕过医生走过去坐在了椅子上,拿起早餐开始吃了起来。
医生也没说什么,而是走到饮水机前,倒了杯水,递给了在和早餐决斗的人。
“谢了,”对方接过放在了桌子上“不过你还是赶紧去给他们送早餐吧,不然赤也那家伙闹起来可不是一般的麻烦。”
“好。”关上了门,深呼吸…医生定了定神,走向09室
才刚到门口,就听见里面传出的电玩声,还有切原的喊叫声。
这家伙!该不会又熬夜打电玩了吧!医生抬手抚了抚额角后,直接推门而入,入眼的事实验证了自己的想法。
房间窗帘拉着导致里面光线昏暗,唯一发光的还是那电视屏幕,而电视前面,一位海带头少年正拿着操纵器,不断的按着按钮,眼睛盯着屏幕,丝毫没发现医生的出现。
“咳…赤也?”医生不断的告诉自己要冷静,冷静冲动是魔鬼。
“看我击溃你!”然而切原赤也并没有没听到医生在叫他,或者是他注意力太集中于游戏上了。
“……”
可去他的冷静吧。
“切原赤也!!!”
猛的就把切原赤也给吓了一跳,一个不小心,屏幕上就出现了大写的:
「GAME OVER」
“啊啊啊!怎么就死了啊,好不容易要通关了!”切原赤也把操作器丢一边,往后一瘫朝医生抱怨道:“财前光你有事没事叫这么大声干什么!都怪你!”
“呵,看样子某些人是打算吃食堂里的饭菜了啊。”财前光摊了摊手中的早餐袋子,摇了摇头装出一副遗憾的样子准备离开这个房间。
“诶诶诶!别啊!食堂那里太可怕了!把早饭给我!”切原赤也吓得一个跳起扑向财前光。
然而财前光一个侧身就躲开了,对于这种几天就会发生的事情,怎么说呢,财前光这已经是自然反应了。
“早饭我放在这里了,今天的安排和以前一样你自觉点。”把早饭放在了一边的桌子上,就走了出去,完全无视关掉房间门后传出来切原赤也的吼叫,直径走到了23室。
安静,十分安静。这和普通精神病患者呆的房间不一样,有点格格不入。
在这里财前光并没有直接打开门,而是敲了几下,不一会,门就打开了。
“有什么事情吗?”说话的是一个戴着头巾的人。
“早饭。”财前光把早饭递过去,对方拿过早饭,看了看,想了会开口问道:“今天有什么安排吗?”
“暂时还没有,”财前思索片刻,“有的话到时候再通知你。还有,别再锁门了,到时候出了什么事情怎么办?”
“……”那人听了财前光的话只是愣了愣没后好直接把门关上,财前光听到了锁门声。
“真是的…”财前光有些无奈,每次劝他都没什么用啊。
财前光踏上回办公室的路,一路上顺便阻止了两个准备打架的病人,再给几个人做了今天的安排,顺便和几个稍微正常的人打了个招呼,阻止了一些人的恶作剧。
说句实在话,财前光虽然是精神病医院的医生,可他和以前的医生不一样。如果是以前的医生,看那些患者的眼神里多少有一些藐视嘲笑的感觉,可财前并没有,反而给人一种很亲近的感觉,所以说那些患者都不讨厌财前光,不大正常的虽然不正常,但还是挺听财前的话,正常点的偶尔会帮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。
财前光还记得自己曾经看过一本书,上面的一句话给他记忆最深「精神病医院里的患者,有的是真病,有的是没有病却被人当成了精神病送进去的,有的则是虽然没病却喜欢哪种可以随心所欲的感觉,但不管怎么样,他们都是人,是和我们平等的人,不能因为他们患了病,就排斥他们,他们也是需要关心的。」或许就因为这句话多多少少影响了财前光,他基本上是把病人当普通人来看,一一个医生的角度去关心病人。
财前光总算是回到了办公室,关上门后,背靠在门上往下滑直到坐在地上。
突然就,开始回想自己当初为什么会来这里工作?明明自己刚开始并不是选择的医学啊?虽然这里的人并没有自己当初想象的讨厌…这到底是为什么。
啊,好像是因为那件事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